close

又過個快樂的農曆年

在我有意識以來,也可能從一出生開始吧? 每年的過年我們都會回嘉義過年..

以前可能初二、初三回去

這幾年在除夕前一晚就回去團聚

 

第一次遇見你的情形有點模糊,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在最原本的家,有養一隻狗狗,我只記得蠻大隻的,但是我忘記長什麼樣子了。

我們還沒進門,牠就很盡責的在汪汪叫,然後就會有人來幫我們開門。

我對最原本的家也沒有什麼印象了,只記得二樓好像是把兩間房間打通,所以房間變成超級大間的!!

之後,好像有見到你,但是我也忘記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但是我們好像還玩得蠻開心的!

當時得你,很害羞,很沉默,總是躲在大人的腳邊探頭探腦的。反倒是我,吵死了,一直找你玩,你也沒有拒絕,跟我一起玩。

你總是很大方,媽媽或爸爸有買一些很漂亮的手錶或是很酷的鉛筆盒甚至是很可愛的泰迪熊娃娃,只要我一開口說: 可不可以給我?

你眉頭連皺都不皺一下,戴著微笑的把東西遞給我。反倒是我,很少將東西分給你,也許,也是因為你不常跟我開口,但是我也沒有

自信,你如果跟我開口我也會像你那樣大方...

和你認識之後,每年得過年,我都期待去嘉義看你,跟你玩,跟你一起睡覺,兩人一起吸奶嘴,一起跑來跑去,

你還是會把好東西分享給我,跟往常一樣都沒有變。

我也慢慢發覺你愈來愈活潑,愈來愈開朗的樣子。

之後,我們家多了一個"貝比"。

來了個貝比,我們玩得還是依舊開心。

可能貝比年幼,喜歡黏著大人,所以我們相處得時間還是比較多,你會跟我說你們學校發生的事,我也會跟你聊。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又是一個農曆年,我們又聚在一起了。

從吸奶嘴,扮家家酒,玩熊熊娃娃...

你們又搬了新家,養了一隻黑狗狗,叫做小黑。

我們也常常跟小黑一起玩,幫牠抓身上的蝨子,不過當然不是我們抓啦,一發現有蝨子我們都會用跳得大聲呼叫阿嬤,

阿嬤就會出來,一邊幫小黑抓蝨子,一邊還會說: 夭壽喔~ 哈哈!!

你們家有很多哥哥們,很熱鬧,我們也常常跟哥哥們去公園玩,去買東西吃,

男生跟女生玩的東西真的不一樣,但是我們也follow哥哥們的遊戲,像電子雞等等的。

哥哥們總是喜歡捉弄我們,每次玩牌,都會框我們洗牌,而你也就乖乖的洗,洗完我們又繼續玩。

我們很常跟阿公去公園玩,還有爬好漢坡,每次我都爬最慢,我爬到快累斃,叫你等我,你就像當初遞娃娃給我那樣答應我的要求。

 

不知道我們當初是怎麼玩得這麼開心的? 真的是因為還小,所以看什麼東西都是好玩得嗎?

我記得我們在公園的溜滑梯可以溜一個下午,溜到屁股都要爛掉了還不想回家哩...

 

之後,你鼓起勇氣,跟我們一起來高雄,這好像是你第一次離開家,離開爸爸媽媽身邊,跟我們到這麼遠的地方吧?

在高雄,我們讀書得時間比較多,我們會擺一張大桌子,我們三個一人做一邊讀書,你媽媽還會打電話來問你有沒有乖乖。

但是還是免不了有的遊戲時間。

 

之後一段的恐怖回憶我就不講了XDD 年輕人要多鍛鍊體能才是 哈哈哈!!

 

我們相約下次再見,我們相約下次再玩...

 

我們愈長愈大,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是我們也能聊得來,之後,你跟貝比變得聊得比較來了。

有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吧? 你們歲數差不到一歲,而我已經是垂垂老矣的老人了(哈哈)。

但是我們三個還是有話聊,很奇怪。

之後得過年,哥哥們一個一個都愈來愈少看見了。男孩子長大真的就比較獨立了嗎?

 

到現在,我們也長大了,每年還是會一起過年,你爸爸也總是準備一桌好菜,真的超好吃!!!

還有阿公的滷肉,有阿公的味道,軟骨頭得部分是我們得最愛,雖然如此,你也還是不會跟我搶,我們一起吃。

發生好多事,我們一起分享。

看哪個親戚不順眼,就一起背地裡幹角他XDD。

有喜歡的偶像就一起瘋,我還會逼你也要喜歡看我喜歡的節目XDDDD

 

這麼多年了...

雖然我們也有吵架,也有誰不跟誰好,不過這也讓我知道你的底線在哪,我的錯在哪...

我的任性,我的固執,我的髒亂,我的不拘小節,我的大脾氣,我講得大道理,我的思想,我的懶惰....

只有你接受,只有你不care,只有你們懂我的幽默,只有你們懂我的暗號,只有你們懂我在說什麼

只要我們三個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好快樂,好自在。

就像找到了自己的歸屬般。

 

這次又有個小妹妹加入我們。

我們這次也可以發揮姊姊們的精神,去教導她。

哇...

時間真得有在走,我們真得有在長大...

但唯一不變得就是我們的情感。

維繫著我們得,不是僅僅那一條有血緣的線

還有彼此包容體貼的心。

 

...期待下一次相聚

 

 

 

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als596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